你吃不吃西瓜啊

自言自语不能停。

春天

“阿和,你知道吗?樱花已经开了。

清晨打开窗,闻到了湿润的青草的味道。青草是什么味道呢,我想应该是抹茶冰淇淋的味道。清新的,凉凉的,还带点令人愉悦的苦涩。

空气里还夹杂着一股熟悉的甜甜的香味,是樱花。

樱花开放的时候我总是格外想念你。

我想念你的头发,骑着自行车的时候它被风吹到脑后,总是很不听话的样子。

我想念你的眉头,淡淡的,皱起来的时候像个小孩子。

我想念你的眼睛,你看向天空,它就充满蓝色。你看向湖水,它就随风荡漾。你看向夜空,它就深邃无边。因此我想你看向我,我奢望着住在你的眼睛里。

我想念你的时候都是片面而又局部的,我从未得到过一个完完整整的你。

还记得你曾跟我说,

我喜欢樱花,但不知为何,凋零了反而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那时你站在四月天里,眼波流转,目光直率。

我也喜欢樱花,花瓣有时候会落到我的脸上,轻轻柔柔的,总是让我想起来和你在一起的时光。

被粉色包围着,像一场宏大而温柔的梦。

阿和,春天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